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西屋有意协助乌克兰建设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

2020-09-14 17:20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建设西屋电气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7日,乌克兰国家原子能公司(Energoatom)发布声明称,美国西屋公司或将协助该国建成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iy)核电厂3、4号机组。

2020年9月3日~4日,两公司就加强双方合作举行会谈。西屋电气公司瑞典分公司副总裁Aziz Dag表示,该公司不仅准备为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供应核燃料,还计划为这两台机组提供自动控制系统等设备。

2015年9月,赫梅利尼茨基3、4号机组原设计单位和承包商——俄罗斯Atomstroiexport公司因政治原因取消了合同,致使两台机组建设工作被迫暂停。当时3、4号机组分别完工75%和28%。

2018年,乌克兰决定采用捷克斯柯达(Skoda)公司生产的反应堆完成该项目。与此同时,乌克兰电力工业设计局Energoproyekt对项目可行性研究进行了更新,以反映这一变化。

2020年3月,因新冠肺炎疫情,乌克兰不得不停止大部分经济活动,包括限制Energoatom员工进出境。2020年6月,乌克兰才开始逐步恢复经济。

赫梅利尼茨基3、4号采用VVER-1000设计,设计寿期为50年,将使用西屋公司生产的燃料组件。另外,俄罗斯TVEL公司也一直被视为两台机组的潜在核燃料供应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