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加码火电环保行业!海螺型材拟与海螺投资等共设海螺环境 收购天河环境100%股权

2020-09-15 09:37来源:格隆汇关键词:海螺环境天河环境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海螺型材公布,经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安徽海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海螺投资”)、保定立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定立丰”)在安徽省芜湖市共同投资设立“安徽海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筹)”(“海螺环境”),并以海螺环境为主体收购天河(保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天河环境”)100%的股权。

交易价格以202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沃克森评报字[2020]第1318号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33155.15万元为依据,并经公司与天河环境股东方协商一致后确认交易对价为3.238亿元,最终价格根据天河环境管理权移交时资产负债盘点确认的账面价值与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的差额进行调整确定。

天河环境的主营业务是SCR脱硝催化剂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蜂窝催化剂和板式催化剂,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火电行业,销售区域遍布全国各地。2019年度,公司前十大客户销量占比约59%。

近几年,公司致力于做好现有主业的同时,积极推动转型发展,持续开展了对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调研和投资论证。结合调研情况和企业实际,公司决定投资生产SCR脱硝催化剂产品,寻求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作为新一代脱硝技术手段,SCR脱硝催化剂具有脱硝效率高的特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保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SCR脱硝技术在电力、钢铁焦化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逐步在水泥、玻璃、垃圾焚烧等领域进行推广,预计将成为上述行业主流烟气脱硝技术,SCR脱硝催化剂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天河环境是国内较早从事SCR脱硝催化剂科研、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具备蜂窝和板式催化剂生产能力,配有回收再生产线,生产工艺相对完备,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且天河环境经过多年沉淀,市场基础较好,在华北、西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均有覆盖。通过综合比较,天河环境在技术及市场占有率上均处于行业前列。基于看好SCR脱硝催化剂发展前景,公司与海螺投资、保定立丰通过共同设立子公司收购天河环境,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进入SCR脱硝催化剂领域,早日实现转型发展。收购完成后,若公司生产的SCR脱硝催化剂能够在水泥、玻璃、垃圾焚烧等行业得到推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由于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属于新的产业,虽然公司前期做了大量调研,但受宏观形势、人才储备等方面影响,公司在市场推广、产品研发等方面可能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同时,收购完成后,由于地域及企业文化的不同,标的公司的管理融合是否顺利、管理权交接期间是否出现对股权收购产生颠覆性影响的未知因素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螺环境查看更多>天河环境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