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张掖山丹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9-15 14:35来源:国网张掖山丹县供电公司作者:赵松潇关键词: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国家电网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之际,国网张掖山丹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专项行动,开展线上培训2次,将专项整治行动相关精神和要求宣贯至基层单位和一线班组。要求公司上下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专项整治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内涵,学习、吃透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该公司各部门严格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下一上”阶段排查标准》,安排专人负责,逐项排查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缺陷和电网、设备、装备等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准确甄别、严格把关。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8月份安全巡查组共检查作业现场110个,到岗到位138人次,视频管控现场41处,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到位。截至目前已梳理形成“两个清单”共14项问题,其中问题隐患9项,制度措施5项,包括配电线路重过载、房线、树线安全距离不足、变电站接地网接地电阻不符合要求、变电站引流线绝缘包覆率低、部分拉线尚未进行绝缘化处理、14座35千伏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年度修订计划尚未完成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治措施,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落实项目、投入资金完成问题整治,所查14项问题已完成整改9项,公司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扎实推进。

下一步,国网张掖山丹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深挖公司存在的潜在性、突出性问题,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下大力气控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 赵松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丹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