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移动办公”贯通至物资安装现场

2020-09-17 16:21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王亚华、岳衡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移动办公物资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时随地实现移动办公,正在现场抢修人员也可以发起领料申请,一机在手,时间、地点、操作人名字全部实时记录,实名化操作,仓库和现场无缝对接”9月15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邬剑锋在宁海金水仓库娓娓道来,描绘了“移动办公”广阔的应用蓝图。

原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正在开展物资全量“一本账”上线试点工作,通过移动办公平台把物资办公应用装入手机,实现关键业务24小时办公,譬如移动申请、移动审批,让物资系统操作更实时、更高效,物资管理从采购到安装一通到底,全过程管控,留痕迹可追溯,打通专业壁垒,提高物资规范化管理水平,而实名制操作大大降低物资廉政风险。

移动式物资管理新模式可实现跨专业协同联动式,让出入库“物流”信息共享“泾渭分明”,通过物资管理APP,可实现分层分区多维穿透式管控体系,何时、何地、何人在系统内“一目了然”,解决物资实际使用时间滞后或遗忘造成物资去向不明的问题,建立实物资源全量“一本账”管控和少人化管理。

通过数据深度挖掘发挥数据价值,让数据可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管理系统集成简单明了的图形化数据查询,数据操作体验感强,适合物资基层员工操作使用,同时提供个性化需求的物资统计、分析、报表功能,各类智能化应用模块更实用更接地气,系统应用不仅实现物资线人员全覆盖,还可通过开发权限推送给公司领导,为公司物资指挥提供决策参考,大幅提高各类物资管理效率。

“单单就宁海金水仓库每月盘点库存的工作,传统的物资管控模式需要3人手工盘点库存花费1天时间以上,这还不算分布在宁海各个乡镇的8个供电所仓库的盘点时间。现在应用该物资系统后完成全县所有仓库的物资库存盘点只需2人,电子库存盘点基本零耗时。”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邬剑锋说。移动式物资管理新模式的应用不仅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同时也为各类抢修、运维检修提供可靠、快速的物资保障。

据了解,该实物“一本账”管理系统目前测试成功,计划9月底正式在宁海上线,实现实物信息系统全程记录、全程追溯、全程管控的闭环式管理,一笔笔物资出入库、结余盘点等作业线上可视化,建立物资库领料单据与专业仓入仓单据、现场间的关联关系,形成“仓”与“库”、“现场”的业务层面贯通,确保各级实物管理账实相符、账物一致,推动“库”“仓”“现场”实物管理同质同效,使实物管控由线下人工管理转变为线上可视化管理。

作者: 胡云杰、王亚华、岳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移动办公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