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再度亮相中国慈展会

2020-09-19 11:38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国家电网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以“决战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行。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以“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使命担当亮相展会。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盛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等主办,是展现国家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慈善乃至读懂中国温度的重要窗口。去年,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国家电网唯一授权代表参展。

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以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钱海军的名字命名,在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现拥有注册志愿者1197人,其中,电力注册志愿者131人,长期开展“千户万灯”、“星星点灯”、“情暖夕阳”、“扶贫助学”、“灯亮万家”、“心灵港湾”、“无偿献血”7大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敬老文明号”、“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浙江省最美公益组织”、“宁波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A级社会组织”等多项荣誉。

本次展会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展示了“千户万灯”残疾人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和“星星点灯”未成年人社会体验等项目,吸引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市民政局、甘肃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总会等官方慈善机构、基金、项目等前来学习交流,也吸引了各领域志愿者、公益社工、热心市民的驻足点赞和活动参与。“我是慕名而来的,很佩服钱海军,能坚持做那么久公益,真的很不容易。”前来参观的爱心市民说道。

当天上午,“千户万灯”残疾人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还在一号展览馆进行路演,志愿者曲朝阳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目的、实施过程等内容,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现场观众加深对项目的了解,吸引更多公益合作伙伴参与到其中。

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钱海军说道:“今年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慈善交流会认识到更多公益合作伙伴,不论是扶贫还是扶智,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更多困难群体走出困境,让千户万灯;星星点灯;点亮全国。”


作者: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