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科技创新为提质增效增动能

2020-09-20 08: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开关柜的拉出操作,我们研制的小工具发挥了大作用,不到5分钟就轻松搞定。搁在以前,少说也得20多分钟,还特费力。”9月15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设备检修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郝阳斌高兴地说。

郝阳斌介绍,在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检修时,需用手车将开关柜用力拉出,空间狭小,阻力大、耗时长。他们班通过科技创新,研制出专用工具,变手工操作为电动操作,大幅提高了工作质效,也有效降低了操作中的安全风险。

今年,济源公司把创新增效作为提质增效重点内容,坚持以创新提效能、增动能。结合生产特点、专业性质和具体岗位,通过举办“岗位与创新”论坛、开展“创新在身边”研讨等途径,引导广大员工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施工作业中的难点,用创新的思维看待工作、推动实践,培养创新习惯。以班组QC和群众性“五小”活动为载体,遵循有效创新理念,立足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组织业务部门和一线班组采取头脑风暴和点题命题等方式,认真挖掘创新课题,经审核通过后列入实施计划,建立创新工作管理台账,绘制科技创新路线图,制定进度管控表,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并将实施情况作为绩效管理的一项依据,激励员工深化科技创新、推动提质增效,先后涌现断路器充气辅助装置、母线绝缘护套安装工具等方面的科技成果21项,合理化建议138件,采纳102件,实施65件。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创新研发、成果应用、效益产出“一条龙”运行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内部专家队伍,发挥科技带头人作用,在创新创效中挑大梁、作表率,并对青年员工实施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在技术创新中培育人才、在成果应用中锤炼人才、在能效转化中激励人才,以厚实活跃的创新队伍,促进全员性创新实践。(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