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华能新能源高层会晤!

2020-09-21 09:36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华能新能源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上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副总裁、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李飞一行,拜会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新能源)总经理王力军。双方就新能源市场未来发展、项目开发与并购、平价大基地项目运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1.jpg

王力军代表华能新能源对李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能新能源战略发展方向和业务规划做了简要介绍。王力军谈到,华能新能源是一家主要以风电、光伏开发为主导的新能源公司。华能新能源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展新能源业务的开发商,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权益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管理装机800万千瓦,运营项目平均利用小时数、单位千瓦利润率指标创下多项行业第一。同时王总介绍了华能集团十四五期间结构转型情况,将以“两线”“两化”为依托,自主开发和合作收购并重,着力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实现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新能源占比提升50%的战略目标。

王力军同时表示,平价时代来临之际,各大央企在新能源领域都在大力布局未来发展,势头猛、力度大,华能新能源也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金风科技在产品研发、资源评估、平价大基地开发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和经验,非常期望能和金风科技在打造智慧风场、资源并购、平价基地项目开发、老旧设备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集合双方优势力量,共谋未来,共筑国家未来新能源事业发展。

李飞对华能新能源长期以来对金风科技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就金风科技的整体情况以及平价时代金风科技的发展布局做了重点介绍。李飞谈到,金风科技通过构建场景化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赋能业主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和资产价值最优,重塑行业新生态,重新定义风电发展“新时代”。金风科技将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帮助业主做发展为首要核心驱动力,着力培育高覆盖度资源开发、高水平工程建设、高收益资产运维三方面能力,深化高性能旗舰产品、全生态资产增值、多维度数字化技术、深度源网融合四维度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平价大基地、平原集中式、山地集中式、分散式和存量五大项目应用场景,与客户共同打造共创、共生、共赢的“新风电时代”。

在总结时李飞表示,金风科技愿意长效定期与华能新能源进行全方位交流,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同心合力谋求新能源发展,携手共同应对未来能源变局。

随后,金风科技营销中心兼渠道与合作中心总经理吕鹏,对金风科技营销中心、渠道与合作中心相关业务进行简要汇报。吕鹏表示,在平价时代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金风科技也在通过如收购民营企业在手项目等各类方式积极寻求风电资源。金风科技愿意与华能新能源进行优势互补,开展资源并购方面合作。

本次会谈双方就加大交流频率、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资源并购互融互通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华能新能源副总经理史岩、李波、副总经济师兼股权部主任吕东颖、开发部主任卜照军、采购部主任张杰,金风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赵祥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华能新能源秉承“和谐、创新,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三个一”总体工作要求,以创建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为目标,以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为路径,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推动区域布局优化和电源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和开拓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商业模式。经过多年发展,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先后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和“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财资》最佳企业管治奖金奖、全国电力行业风力发电运行检修技能竞赛一等奖,不断巩固和强化新能源行业思想文化领先者、技术创新者和设备国产化助推者的地位,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华能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