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精细促发展扎实推进质量管理

2020-09-21 10:5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黄婉 王一舟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行业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柱上瓷瓶装置自从投入使用后明显缩短瓷瓶更换时间,大幅地减少停电时户数,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同时还保证供电可靠性,提高工作的安全性,为公司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9月20日,在溪南E939线岭头村支线26号杆瓷瓶故障更换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缑火QC小组组长龚成龙介绍道。

此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南京举办的2020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活动发表会中选送的QC成果《研制柱上瓷瓶快速更换装置》在近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交流活动成果一等奖。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来自全国电力行业的千个优秀QC小组参与激烈的现场角逐。据悉,《研制柱上瓷瓶快速更换装置》QC项目在成果发布过程中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该QC项目以五大相关方需求为导向,旨在解决瓷瓶更换时间长的问题。通过借鉴现有技术,提出相应的创新点,为后续设计提供思路。总体设计分为三个模块,通过分析对比各模块特性值,确定最佳方案。方案实施落实产品设计加工,完成成套装置,实现既定的对策目标。最终以效果检查验证了设备的有效性,提升瓷瓶更换效率,避免作业风险,减少作业人员的工作负担,保障了供电可靠性,有着广阔的推广前景。同时,该成果入选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度优秀质量管理(QC)成果推广应用目录,将切实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公司安全质量、优质服务、效率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2020年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全面质量管理建设工作。首先通过加强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实施全过程管控。实现小组组建、课题注册、活动实施、成果总结、评审推荐、交流推广的全过程管控,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QC小组活动,树立做好“科学计划、提前培育,全程管理”理念。同时加强取证培训,培育一批兼具理论知识和实践指导能力的QC小组活动诊断师人才队伍,以点带面,带动基层全员参与质量改进活动,创新性地拓展活动课题与活动领域,将质量管理理念根植于管理、生产各个环节,助力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并且在夯实质量活动管理的基础上,围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聚焦“小实活新”,提高优秀项目立项管理水平,严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材料质量,着力提高精品成果推广与转化落地应用。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挖掘与提升基层班组质量管理能力,以创新为支点,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激励公司上下传承创新基因,鼓励全员创新创意,为人才成长搭好台子、铺好路子、架好梯子,夯实创新工作人才根基,完善质量管理团队建设,顺应时代要求,强优补短、持续改进,助力能源科技强国,努力实现更大跨越。

作者: 黄婉 王一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