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燕山湖发电深度调峰再获新突破

2020-09-21 13:49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魏瑞东 张铁丹关键词:火电调峰国家电投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北公司燕山湖发电公司机组深度调峰再获新突破,1号机组在未经任何改造且未采取任何稳燃措施的条件下深度调峰至150兆瓦,机组调峰深度达75%,各项参数及环保指标均正常稳定,在国内600兆瓦超临界火电机组深调实践中实现了领跑。

自辽宁省电力辅助服务(调峰)交易规则发布以来,辅助服务交易市场日趋成熟,竞争也日益激烈。该公司开拓思维主动出击,提前研究市场发展趋势,将电力辅助服务作为企业盈利创效的有效手段,深挖机组潜能,强化运行调整,优化系统逻辑,不断提升机组调峰能力,最低负荷连续取得新突破。2019年,在未进行任何技术改造的前提下,仅经过运行调整,从设计的最低稳燃负荷240MW不断尝试,最终达到了170MW,当年获得调峰补偿903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2020年,该公司将“600MW超临界机组转湿态超低负荷深度调峰”列为年度亮点工程,抽调技术骨干专门成立攻关小组,制定试验方案,在东北公司首席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半年时间的理论论证和半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实现25%额定负荷运行稳定,成功达到国内领先,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核心动力。

此外,为保证深调状态下的机组运行稳定,该公司持续在“精细度”上下功夫,对机组指标项目和运行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督、跟踪分析,以强化运行管理和缺陷处理作为基础,及时加强设备运行调整和排查设备缺陷隐患,确保运行参数、设备巡检、异常分析、检修消缺“四到位”,保证机组在低谷时段“压得下”,为企业持续盈利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