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专业竞赛加速技能提升

2020-09-21 16:59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变电运维生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将10千伏验电手车由‘试验’位置摇至‘工作’位置。”“对,执行!”……为进一步提高变电运维职工技能水平,9月21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变电运维专业“人人过关”技能竞赛,旨在通过考核检验进一步提高变电运维一线员工的岗位技能和业务能力。

本次技能竞赛既有扎扎实实的理论考试,又有“真枪实弹”的实操竞技,技能水平分高低,真刀真枪见真章。在理论考核全员过关的基础上,变电运维一线员工分为9支队伍走进在实操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拼,主要内容包括受令、填写及审核操作票、危险点预控、模拟预演、核对设备命名、工器具检查、操作执行、操作汇报、签销操作票、现场抽题等多项环节,整个过程限时30分钟,要求选手做到“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9支队伍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完成了各个操作项目,展现了扎实稳妥的技术功底和求真务实的作业风范。

在考核中,参赛员工纷纷表示这次考试对自身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不但能发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对工作还很有帮助,促使日后扎实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为确保专业技能竞赛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按照岗位工作实际,从应知应会的角度,将“人人过关”与技能竞赛相结合,考核必备的专业技术机能,强调全员全提升,实现“人人熟悉标准规范,人人掌握业务技能”,大力激发变电运维职工立足岗位、努力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变电运维生产管理基础,增强变电运维专业职工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技”的目的。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各专业技能实操竞赛,优中选优加强竞赛人才储备,将“人人过关”考核成效真正落到实处。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生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