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在建火电国电电力上海庙大板梁吊装

2020-09-22 09:07来源:国电电力作者:杨嵩侠 于学涛 边志权关键词:火电建设国电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国内最大在建火电工程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1号锅炉首根大板梁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1号机组由土建施工转入设备安装阶段,为受热面安装和未来机组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火电工程规划建设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锅炉选用巴威锅炉厂Π型单炉膛,共有8根大板梁。本次吊装为K2下梁,重量86.2吨,安装标高84.8米,采用1600吨履带吊车单机起吊,并顺利落位稳妥。

锅炉大板梁吊装是锅炉安装前重要的里程碑节点,工作技术含量高、危险性大。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该公司专门成立工作组,在方案策划阶段,综合考虑现场气候环境、首根大板梁重量、吊装位置等因素,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讨论和模拟演练,制订出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邀请6名专家对方案的合理性、安全性进行论证,经监理、业主审核、批准后开始实施。

吊装前,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对板梁吊装所需地面情况、锅炉钢架安装情况、沉降监测数据等做最终确认,并按照规定的安全分级预控要求,规范特种作业人员、指挥人员作业行为,明确安全责任,对所有参与吊装人员进行全面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在吊装过程中,指挥人员和操作人员严格按照《锅炉大板梁安装作业指导书》逐步、逐项执行操作,项目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全程旁站,地面与钢架人员相互配合,确保大板梁高标准一次吊装就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