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30余万吨、1.3亿度 四川攀枝花生活垃圾可焚烧发电

2020-09-22 14:04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作者:车东洪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是每个人、每个家庭每天都在生产和必须面对的东西,我们日常所能做的,往往是将它扫进簸箕倒进垃圾袋里,或是将它收集在桶里、筐里倒进流动垃圾车里。至于这之后的问题,可能不会有太多的人去考虑。那么,我们每天到底制造了多少垃圾?这些垃圾又哪里去了?最终是如何处理的?

2016年攀枝花市通过公开招标,启动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成功投入营运,能够完全处理攀枝花市所有城市生活垃圾。

9月16日,记者来到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吊装操控室看到,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巨大的吊装设备将垃圾池里的生活垃圾不断放进焚烧炉的入料口,通过焚烧生活垃圾产生的热量实现发电。

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仁和区大龙潭乡迤资村,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是攀枝花市2016年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项目总投资3.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线及汽轮机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设施、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等。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日发电28万度,具有良好的生态经济价值。

据介绍,按照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设计的发电能力,满负荷发电,年发电量可达1.2亿电;按照今年实际垃圾量,产能在到原有设计量的80%左右。

同时,为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护生态环境,项目建设了烟气净化系统、灰渣处理设施、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等防污染设施,通过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和布袋除尘器等多种工艺有效降低了生活垃圾对环境带来的污染。

自2018年5月投产至今,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已处理生活垃圾30余万吨,发电近1.3亿度,实现经济效益8500万元,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

目前,全市三区两县每天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都集中到这里作为发电所用燃料,城区内的垃圾填埋场已全部关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已实现传统方式向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方式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