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湘电风能超大装机容量风场率先通过山西省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新规范测试

2020-09-25 09:14来源:湘电风能关键词:湘电风能风电测试山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17日15时47分,湘电风能有限公司败虎堡风场作为首个超大装机容量风电场率先通过了山西省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新规范测试。

2020年伊始,山西省电科院出台了《风电场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实验新措施》,要求山西省所有风电场都必须通过此规范测试才能继续并网发电,否则将与电网解裂并停机。规范主要对风电场控制精度做出了新规定,要求全场控制误差不超过正负1MW,该要求远远高于GB19963-2011《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中相关规定,且不区分风场类型与具体装机容量大小,假如该风场总装机容量为30MW,不超过正负1MW的控制误差对应需要完成的控制精度为3.3%内,以此类推,装机容量50MW,需要完成的控制精度为2%内,装机容量100MW,对应需要完成的控制精度则为1%内!换而言之,装机容量越大,伴随着受控对象增加,对控制精度要求反而更高,这对主机厂商的控制算法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和挑战。此前业内通过此新规范测试的风电场装机容量都在50MW内。

败虎堡风场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安装有湘电风能有限公司50台2MW系列风机,全场装机容量为100MW。正负1MW控制误差即需要将全场功率控制精度保持在1%内,如此高标准的控制误差要求在整个风电行业来说都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了解到业主的需求后,公司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响应策划,经过几个昼夜不眠不休通力合作不断优化风电场控制策略,最终采用国内领先智能控制算法将全场50台风机的控制精度保持在1%内,顺利通过测试并保证了该风场能够继续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也是50MW以上容量规模风电场中,首个通过山西省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新规范测试的风电场。

我国经济已进入快速高质量发展阶段,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作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备的代表企业之一,一直以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攻坚克难,稳扎稳打,持续取得技术突破,为风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作为首个超大装机容量风电场率先通过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新规范测试,既是公司技术实力的彰显,也是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的体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测试查看更多>山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