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享电费补贴!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实现低压用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

2020-09-25 10:36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力需求响应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今天钱就到账了。”9月24日,家住慈溪市古塘社区的用户蔡女士看着手机上到账的额外收入惊喜地说道。原来,蔡女士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电力需求响应邀请的第一批低压用户。

电力需求响应是指通过市场化响应机制,引导电力客户在约定时间内短时优化用电负荷,有效实现削峰填谷,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增强电力应急能力。“电力需求响应能有效减轻电网负荷压力,用户还能在省电的同时获得补贴,算是一举两得。”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道。

之前,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已经针对企业等高压用户开展电力需求响应活动,取得了不错效果。本月开始,电力需求响应低压用户也可以参加,只需通过‘网上国网’APP查看确认是首批体验客户,并根据选项进行后续操作,达到规定要求便可以通过减少阶段时间内的用电获得资金补贴。为了更广泛推广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还组织营销人员开展需求响应低压用户推广策略和用户网上国网操作说明专场培训。“要想将这个事情做好,首先得自己弄清楚。这个培训对我上年纪的职工来说,非常有用。”参加此次培训的台区经理说道。

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电力需求响应工作,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用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实现有序用电,增强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

作者: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