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贵州金元蒙江水电厂4座电站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销号工作

2020-09-25 14:52来源: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作者:李瑶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蒙江水电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厂雷公滩、石门坎一厂、二厂、南东四座电站共同取得了清理整改验收表,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销号工作。

自《贵州省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及监测设施建设技术要求》文件下发以来,该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力争早日完成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生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

蒙江水电厂兵分几路,组织开展水电站自查自纠工作,对“环境评估报告落实情况、环保批复落实情况、环保验收意见落实情况”等逐一检查,并对照检查成果进行分类落实整改。工作过程中,由于电站投产时间久、原始性资料缺失较多,工作人员逐一攻破难关。最终通过本单位自查、专业部门验收等相关程序,蒙江水电厂三座水电站成功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销号工作。

该厂在保证电站环保、水保责任的前提下,做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守住了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纠正了小水电开发过程中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保护和修复了河流生态系统,进一步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