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加快实物资产盘活利用 推进内部挖潜增效

2020-09-25 15:06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余乘龙、林明晖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人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约的能源是最清洁的能源,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9月22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废旧物资保管员王婷婷将本次处置的废旧物资核对完毕后装车移交给中标回收商。这是今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第四次废旧物资处置拍卖移交,今年共累计处置废旧物资353万元,同比提升近50%,有效释放库存物资和退役资产效益。

自3月份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加强实物资源规范管理工作,盘活利用沉睡物资,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在推进仓储管理提升、深入挖掘库存价值等方面持续发力。针对库存积压物资实行分级分类压降措施,制定备品备件定期轮换周转机制;盘活利用沉睡物资,打造共享的“资源池”。开展“为基层减负”账外物资盘活利用活动,让“闲置”物资不“闲”,唤醒“人”“物”资源,打造互补、平衡的“资源池”,全面完成下属供电所多年闲置物资的清理、搬运工作,建立了闲置物资清单,唤醒沉睡物资60余万元,闲置物资重新发挥余热。开展退役变压器再利用,根据建设项目需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拆旧工程中的变压器、铁附件等物资开展可利用设备盘点,进行退役物资再利用需求匹配。针对梳理的15台在库可利用的退役10千伏配网变压器,结合建设项目需求,开展内部跨区域实物调配进行再利用。据王婷婷介绍,截至9月23日,累计库存物资周转率达11.55次,同比提升近60%;处置废旧物资金额353万元,同比提升近50%,有效释放库存物资和退役资产效益。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强化物资规范管理,充分盘活存量、挖潜增效,防范管理风险,加快在库退役资产周转工作,切实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全力助推提质增效。

作者: 胡云杰、余乘龙、林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人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