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坚持把党的建设延伸到电力建设最前沿

2020-09-25 15:3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何洁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党建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建设一线单位的党建工作如何开展?怎样才能真正锻造一支关键时刻能顶上去的“电力铁军”?9月14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基建管理业主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以专项任务为牵引,围绕“基建专业党建+工程”的工作要求,开展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会 ,深入挖掘党建工作蕴含的强大战斗力,让"电力生命线"畅通无阻。

组织功能强发挥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建设延伸到电力建设最前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在今年重点项目宁波机场路南延段电力土建工程建设中,及时与相关建设单位联络沟通,创新建立党建融平台,实现信息与资源共享,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切实发挥建设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8月份,该公司党委成立了基建管理业主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统筹基建工程有序高效推进。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支部微信群,设立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固化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与工地例会、技术交底等有效结合的工作模式,激励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树模范、作表率,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引导党员扛红旗、打头阵、挑大梁。

党员先锋站排头

“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由上至下,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在各类关键岗位冲先锋、站排头。今年来,该公司强化电力建设一线的党建引领作用,排除各种不利因素,出色完成了110千伏王溆变、110千伏栖凤变、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建设、宁波机场路南延段电力土建等一系列重大生产建设任务。

为了彰显党员身份,破壳攻坚任务,该公司组织一线基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发展优秀员工“火线入党”,推优树典,激发荣誉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并通过挖掘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队伍,让党建工作成为凝聚员工的“粘合剂”,强化员工执行能力的“催化剂”。


作者: 毛立纲 何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