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1-9.2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9-25 17: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玉门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玉门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甘肃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自2013年开展预可研至今,在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下,顺利完成项目预可研,于今年5月正式进场开展现场可研地勘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九站水电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

九站水电站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第二松花江干流上,距离丰满水电站坝址约42km,距离吉林市城区约18km。该电站总装机容量92MW,安装4台灯泡贯流式机组,额定水头11.2m,多年平均发电量3.62×108kw.h。

详情点击

东方电气中标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4台500兆瓦水轮机项目

9月23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4台单机容量500兆瓦水轮机项目。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金川县境内,是大渡河流域水电梯级开发的上游控制性水库工程。电站装机4台套单机容量500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台机计划于202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项目6号机组发电

9月22日,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项目6号机组发电。据悉,格拉夫纳亚水电站位于塔吉克南部哈特隆州境内,是瓦赫什河流域上9个梯级水电站的第7级,最大坝高51.8米,装机 240兆瓦。

详情点击

开创世界大型水电站重建先例 丰满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6号机组于9月25日进入商业运行,世界水电史上首个“百米级坝高、百亿级库容、百万级装机”大型水电站重建工程实现全面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中国出口海外第四台核电机组通过巴基斯坦国家最终验收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核集团出口海外的第四台核电机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4号(C-4)机组通过巴基斯坦国家最终验收。

详情点击

海南核电2号机组WANO综合指数首次满分

近日,海南核电2号机组WANO(世界核电营运者协会)综合指数达到100分满分,这是2号机组自2016年8月投入商运以来首次取得满分。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10千瓦级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系统投入运行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先锋研究员、张华民研究员领导的科研团队自主开发的10千瓦级碱性锌铁液流电池储能示范系统在金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投入运行。该系统由电解液循环系统、电池系统模块以及与其配套的电力控制模块组成,设计输出功率为10千瓦,容量为10千瓦时。

详情点击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接网工程正式启动

9月16日,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的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是全球最大化学能储能电站。该项目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个大型化学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唯一化学储能调峰电站,建设规模达到200兆瓦/800兆瓦时,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竣工投运,总投资38亿元。

详情点击

广西首例需求侧储能示范工程在南宁试行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举行南宁供电局与壮宁冷藏公司基于智能用电管理的分布式储能示范工程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分布式储能示范工程是广西首例基于智能用电管理的需求侧分布式储能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福建宁德市首个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在霞浦落成

近日,福建宁德市首个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近日在霞浦县北礵岛建成。至此,仅有单回10千伏海底电缆供电的北礵岛实现双电源保障,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详情点击

40MW/40MWh 国内容量最大风电储能项目通过并网验收

2020年8月27日,由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以EPC方式交付的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顺利通过了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4-9.1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