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奉化区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输配电工程顺利完工

2020-09-26 11:50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宋伟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垃圾发电输配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下午,浙江电力(奉化)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浙江宁波奉化区南岙垃圾焚烧发电厂,对电厂配电房进行检查,并对35千伏配套输电线路开展人机协同巡视,为发电厂输出线路正式投运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奉化区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南岙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奉化区的所有生活垃圾将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每年发出的电量预计可达1.735亿千瓦时,其中1.35千瓦时电能通过35千伏曲环34D5、34D6两条新建线路输送到220千伏曲池变,再并入主配网。

南岙垃圾焚烧发电厂输配电线路配套工程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开工,工程建设过程中,面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工程复工难、有效工期短以及超长梅雨季野外施工等困难,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复工后加班加点,增加施工人员,并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严格开展现场安全管控,优化作业流程,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建设目标。

据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输配电线路路径长度为13.7公里,中间跨越多座山岭,最终进入220千伏曲池变。该线路的建成投运将优化奉化中东部地区电源结构,对节能减排、提高电网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毛立纲 宋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输配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