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广西首个海上风电产业项目!中国船舶集团签约、计划11月底开工

2020-09-27 09:07来源:中船广西作者:易明关键词:中国船舶集团海上风电广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中国船舶集团广西公司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南翼项目在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上成功签约了!

在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的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新龙,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堃与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常务副主任王雄昌三方共同签署了中船广西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南翼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中船广西公司成为广西首个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成为广西做大做强海上风电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完善高端装备制造业链条上的重要核心竞争力.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同志主持推介会,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签约仪式。

这是什么项目?

中船广西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南翼项目占地面积340亩,投资约15亿元,是中船广西公司与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项目。项目主要建设10万吨级重力式码头两座、4万吨级滑道、2万吨级滑道及预制场地、结构车间、工艺管线车间(含集配场)、涂装车间、分段堆场及预舾装场、综合仓库等。主要发展海上风电导管架、海上油气生产设施、海洋平台组块、陆地模块等大型海工装备设计制造业务。

什么时候建成投产?

为推进项目工作进度,中船广西公司、深圳赤湾胜宝旺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共同组建成立联合推进小组,协调解决该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开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手续,已进入初步设计及施工设计环节,各项审批工作顺利推进,计划2020年11月底开工,2021年底建成投产。

它的制造产能怎么样?

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装机总容量为15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导管架及组块生产制造、4万吨级海洋工程导管架及海洋平台组块制造的能力,项目年钢材加工能力超过14万吨,年产值20亿元,纳税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落户钦州,成为一股新生力量!

在党中央提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中国船舶集团广西公司成为广西自治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中一股新生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船舶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