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和国网新源所属联合组织“同心圆 党旗红”党建共建活动

2020-09-27 10:15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曹灿雨 向辉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24日下午,国网新源山东潍坊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在山东省临朐县红色文化雕塑艺术博览园联合组织“同心圆 党旗红”党建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安能和国网新源所属两个基层党组织基于双方联建融合、共谋发展目标而精心组织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形成了“共识、共建、共商、共享”浓厚氛围,为双方建立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企业发展新格局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为下一步共建安全优质、美丽和谐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奠定了坚实基础。革命领袖开创了新中国。活动现场,首先瞻仰的是园区广场上一座雄伟壮观的毛泽东雕像。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塑像,目光深邃,远眺远方,展示着毛泽东同志胸怀大志、家国天下的光辉形象,风采无可比拟。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站在毛泽东塑像前,感受当年毛主席“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雄心壮志,遥想毛主席当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盛景,敬仰毛主席“以天下为己任,济世救民”的博大胸怀,此情此景、此时此刻,《沁园春•雪》中激扬澎湃的诗句仿佛就在耳边回响,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军民同心战胜了国民党。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孟良崮战役沂蒙情980米巨幅雕塑前,映入眼帘的是革命战争年代华东野战军与敌人激烈交战,沂蒙山区群众前赴后继支援前线,军民一家亲、勇斗反动派的壮观场面。华东野战军在陈毅、栗裕的指挥下,一举歼俘了国民党自称五大主力之首的“王牌军”—整编第七十四师,打赢了解放战争以来山东战场“最硬的硬仗、最大的恶仗”,取得了孟良崮战役的伟大胜利。陈毅说“淮海战役是山东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孟良崮这场大规模游击作战深刻印证了这点,累计有60多万百姓参与战斗支援,他们直接到达前线,为部队运送急需的弹药、粮食,运送伤员,甚至看管和押送俘虏,为战役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

回望历史,大家一致感到: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建好电站,造福一方百姓。交流互动促进了新友谊。国网新源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公司衣书记在交流过程中强调,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是为了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举措之一,做到“融入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程”,建立支部之间的定期协调沟通机制,通过五个方面的资源整合,做好后期支部的融合党建工作,促进工程增质提效,深化党建+模式的落地。安能二局潍坊项目部临时党委副书记韩振宝向联建单位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在交流过程中表示,项目部坚持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建设,通过党建引领融和党支部协同抓教育、抓评比、抓日常工作落实,学习国网新源公司先进企业管理模式,促进安能二局潍坊项目人员能力提升。

交流过程中,双方业务部门也相互针对工作经验、工程技术、协调机制等进行了沟通,总体效果比较明显。通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两个党支部一致认为不仅增进了双方友谊,促进下步工作对接更加顺畅高效,同时使全体党员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建好一座电站、改善一篇环境、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共同目标。

作者: 曹灿雨 向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