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单机火电机组全面竣工

2020-09-27 11: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在中国、印尼各界嘉宾与参建各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发电项目2号机组投产暨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以跨国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这标志着凝聚中印尼两国建设者心血,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参数最高、技术最先进、指标最优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环保型电站全面竣工。中印尼两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引领下,精诚合作,共克疫情,继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后,在“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再创印尼能源建设新佳绩。

1.jpg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竣工仪式现场

印尼爪哇7号项目位于印尼爪哇岛万丹省,项目总投资18.83亿美元,总装机容量2×1050MW,由国家能源集团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全面管控、组织建设。项目整体投运后,年发电量约150亿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印尼区域电力供应现状,大大缓解爪哇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对当地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项目建设期累计纳税约1.1亿美元,直接吸纳当地人员就业逾3000人;预计运营期年纳税约0.4亿美元,将提供近700人的就业机会,第三方服务人员逾500人。

2.jpg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爪哇7号项目全景

2019年12月13日,该项目1号机组较PPA合同提前近4个月投产发电,投产后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当地时间9月23日0:00,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厂用受电、汽机冲转、并网发电、RB试验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均“一次成功”,机组锅炉效率92.69%,汽机热耗7438.29kJ/kWh,厂用电率4.16%,供电煤耗288.64g/kWh,各项指标均优于设计值,主要环保指标达到印尼最优,有力诠释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品质,是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的成功落地。

此次2号机组的整套启动调试正处于全球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的时期,国家能源集团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根据疫情变化形势,科学、动态调整防疫策略,紧抓安全生产,科学评估风险,先后平稳有序组织二十个批次202名中方人员返岗复工,有效地推动了各项调试工作的稳步推进,为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爪哇7号项目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对接的重要项目,是中国制造成体系、高水平、大协作“走出去”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项目采用了中国工程建设方案,集成先进低碳环保数字化火力发电技术,采用成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技术和DCS系统,是汇聚中国电力工程设计、装备制造、施工建设、管理运营的优秀范例。

作为大型国际化合作项目,印尼爪哇7号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精神,在项目许可、项目融资、外事签证、劳工风险、资源协调方面得到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银保监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高度重视和多方协调。印尼总统佐科亲临开工仪式并提出了高度期望,印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化投资环境和税务优惠政策、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的措施,印尼矿能部、国企部、经济统筹部、投资协调委员会等在建设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在各方努力下,爪哇7号项目成为第一个在PPA合同生效后6个月内完成融资关闭的项目,第一个按照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3小时投资证照申请通道”一次性办结11项注册成立证照的公司。

3.jpg

图为中印尼两国相关单位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竣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