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星级现场创建项目获亚洲质量改进优秀案例一等奖

2020-09-27 14:2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何磊 郭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亚洲质量改进优秀案例电力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暨第五届亚洲质量改进与创新案例大赛落下帷幕,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星级现场创建项目在5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亚洲质量改进优秀案例一等奖。

据悉,本次发布会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主办,汇聚了电力行业55个全国一等奖参赛项目,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质量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国内多家著名企业参会,属亚洲最高级别的质量功能展开发布会。由于思路新颖、可行性高、成效显著,“星级现场创建”项目在成果发布中获得评委组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该项目旨在通过星级现场的管理理念将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打造成现场新、素质高、品牌靓的一流班组。项目总体分推进要素、过程管理、现场结果三部分,在领导作用、企业文化等要素的推动下,从人员管理、计划管理、目视化管理等方面对运行过程和服务过程实施全过程管控,最终该部门安全质量、效率效能、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现场管理科学、有序、高效,对企业管理有着极强的示范借鉴意义。

近年来,为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引入《企业现场管理准则》,创建星级现场的管理模式,导入“一心、二效、三节”的现场管理理念,将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作为该公司的创建试点,初步形成了“理念先入人心、行为后见成效、整体全面推进、个体亮彩呈现”的层级递进式运作模式。通过以点带面,更多基层班组导入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协同打造试点“小先锋”,由下至上推动企业质量管理再提升、新提升。

此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营造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强化过程评价管控、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加大创新活动宣贯力度,引导员工参与质量管理和改进,合理利用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将质量管理与生产运营相结合,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扬首创精神,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

此次获奖是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极大鼓舞,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扎实改进,持续创新,由点及面,深入推进基层班组星级现场创建,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何磊 郭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亚洲质量改进优秀案例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