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亮相北京国资系统推介会

2020-09-28 09:19来源: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作者:李梦宣关键词:综合智慧能源国家电投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全程指导的2020年北京市国资系统“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智新创发展·共筑新局面”为主题,聚焦“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新开放、新服务”领域,全方位展现首都国企前沿科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本次推介会上,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代表国家电投全方位展示了在综合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先成果,与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北汽集团、京东、360等企业一道参加重点产品发布环节,正式推出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该系统历时36个月研发而成,先后投入100余名专业研发人员,系统包含9类功能模块、49项应用软件,开发200个以上智能算法,兼容20种通信协议类型,实现对电、气、冷、热、水等数十种不同能源的综合管理控制。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和BIM三维技术,构建用户数字化孪生模型,基于对设备、人和环境的智能感知,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不同能源的最优融合,即插即用的模块化设计,为系统快速部署和扩容、为更多智慧用能场景落地创造了条件,极大改善用户体验。

综合智慧能源调度控制系统将为用户提供监测、预测、调度、决策、运维等多元一体化服务,为综合智慧能源加速落地提供了广阔空间。根据实际应用数据显示,该系统可大幅提升用户经济效益,节能效率大于20%,成本节约率大于30%,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大于75%,可再生能源消纳率达到98%。目前,该系统已取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顺利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安全等保和可靠性权威认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智慧能源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