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温枢刚出席央企进陕推进大会 走访西安交通大学并到陕西区域调研

2020-09-28 09:26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至26日,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应邀出席“深化融合发展 助力追赶超越”央企进陕推进大会,走访西安交通大学,并到陕西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9月26日,“深化融合发展 助力追赶超越”央企进陕推进大会在西安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温枢刚出席大会并代表集团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开展华电在陕可再生能源项目及综合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实现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好水平的合作发展。

9月24日,温枢刚一行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温枢刚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来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对西安交大为中国华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研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西安交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双方已在储能技术、能源安全、煤炭清洁利用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走出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校企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张迈曾对温枢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的建设历程、学校研究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等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希望双方依托创新港平台,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开拓创新、携手攻坚,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范本,共同推进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座谈前,温枢刚一行还参观了西安交大有关学院和实验室,对学校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重大科技攻关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

9月25日,温枢刚到陕西公司本部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陕西公司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干部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温枢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超前谋划区域布局和可持续发展,为构筑陕西发展新高地贡献华电力量。二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要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推进实施三项制度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成效,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释放创新动能。三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统筹做好资产管理、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五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华电有关部门、陕西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