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配网“无纸化办公”打造精智运维

2020-09-28 15:5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毛源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配网运维智慧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巡线至花园新村时,对有树障影响的台区进行现场消缺,并通过智能终端记录处理情况,全面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前的线路特巡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公司“网格化管理、智能化应用、信息化驱动、透明化管控”要求,以工单化驱动业务为手段,大力开展供服系统深化应用。期间,电力人员充分应用配电房机器人巡视,智能终端定点签到、缺陷记录、红外测温等功能,实现运维数据现场采集,隐患整改系统监控,消缺结果终端记录,形成一套运维落地、系统支撑、供服监控的运维提升闭环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公司配网运维管理水平。

“截止今年国庆前夕,我们完成全市配网线路智能终端巡视,累计出动巡视人员2374人次,上传现场照片135345张,同时完成线路巡视周期差异化定级。”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朱振洪说道。

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高压班16人全员配备了配网智能终端,日常抢修、巡视、红外测温、消缺、停电计划全部通过终端就能完成。“以前巡视要带巡视手册,回去还要做缺陷记录,大大小小的本子一大堆。”城南供电中心高压班班长陈智慧说,“现在一个终端就行了,现场记录直接在系统里看的见,很方便!”

如此一来,一线员工告别了繁琐了纸质记录,经过信息化系统智能提醒,合理安排工作完成闭环,真正实现“配网运维无纸化”。截止9月底,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故障发生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7.85%,时户数下降62.79%。

 

作者: 苗云梦 毛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配网运维查看更多>智慧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