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能举办公司系统主要负责人“十四五”专题研讨班

2020-09-29 09:15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2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系统主要负责人“十四五”专题研讨班,着眼新发展格局,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探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有效途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强化使命担当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党组副书记王森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科学谋划好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对于华能意义重大。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内涵,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为推进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舒印彪强调,谋划发展必须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正确认识形势。他分析说,当前,能源转型变革加速推进,能源技术革命突飞猛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稳增长提效益任务艰巨,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国际格局深刻调整,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挑战新机遇。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区域发展战略,立足优势谋篇布局,实现公司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六个新提升”和“两大突破”战略任务为实施路径,以“两线”“两化”战略布局为依托,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着眼于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提出更具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进取性、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舒印彪要求,系统各单位要做好“加减乘除”四篇大文章,即:顺应发展大势,在做优增量上狠下功夫的“加法”;破除无效供给,在轻装上阵上狠下功夫的“减法”;立足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上狠下功夫的“乘法”;全面提质增效,在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上狠下功夫的“除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从全局高度和战略角度出发,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方向、保持发展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在集团公司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中当先锋、作表率。

本次研讨班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讲课、研讨交流、成果汇报等环节,共有来自公司系统直属单位、产业公司、区域公司的50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团公司规划部、财务资产部、营销部、科技部和新能源事业部聚焦“绿色转型”“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题中的重要、核心、关键问题,立足行业和集团公司发展实际,分析当前形势任务;江苏公司、澜沧江公司、河南分公司、蒙东公司、南方分公司、山西分公司、清能院、西安热工院等8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思路、措施和成效作案例交流。全体学员通过开展多场头脑风暴,就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梳理后将形成研讨报告,为集团公司党组决策及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参考,为推进和优化各单位工作举措和行动计划提供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