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激活力 提质增效益

2020-09-29 16: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检修服务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在220千伏苗店变电站检修现场,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自主研发的开关柜手车转运助力工具,变手工操作为电动操作,将原本30分钟才能完成的开关柜拉出操作时间缩短到5分钟,既安全便捷,又省力省时。

济源供电公司把深化创新创效活动,作为推动提质增效工作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完善管理,细化措施,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工作质量和经济效益。

该公司从基础抓起,把创新创效工作纳入基层单位绩效管理,围绕创新课题挖掘、创新项目实施、创新效果评估、创新成果应用等关键环节,细化量化管理措施和奖励机制,形成支持创新、激励创新、服务创新的工作格局。利用部门例会、班组研讨会等途径,组织员工结合工作性质和具体岗位,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施工作业中的难点和实际工作中制约安全、质量、效率、效益的症结或瓶颈,开展“头脑风暴”,用创新的思维看待工作,集思广益提出创新设想,有针对性地确定部门科技创新和班组QC等课题,纳入实施计划,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

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创新项目和QC课题实施情况跟踪机制,制定专项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督导实施进度,发挥内部专家团队优势,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做好实践评估和实际应用等方面的指导,疏通路径、提高实效,深化创新成果应用。同时,对员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实践,及时做好过程指导,用创新成果促进提质增效。今年以来,该公司涌现科技创新、班组QC和员工“五小”成果66项,其中母线绝缘护套安装、断路充气辅助装置、高压开关柜挡板开启工具等成果广泛应用于生产实践,促进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定期举办创新成果展示活动,组织员工介绍创新成果的特点、性能和在具体生产应用中的优势,分享创新的感悟、体会、经验和乐趣,持续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推动科技进步、装备升级和降本增效,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服务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