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用好现场“管控图” 筑牢施工“安全盾”

2020-09-29 16: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施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的设备改造交叉作业多、登高频次多,大家要按照现场‘管控图’,牢记各自施工区域、工作职责和操作规范,确保安全万无一失。”9月20日,在济源110千伏克井变电站技改现场,工作负责人向施工人员叮嘱道。

安全管理重点在一线、关键在现场。针对当前电网建设、设备技改、运维消缺等施工作业点多面广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安全生产要求和施工作业实际,精心编制现场“管控图”,深化基础管理,持续筑牢施工“安全盾”。

该公司聚焦“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坚持精益、精细、精准的理念,按照“一个重点现场一张图”的原则,综合考虑施工区域分布、现场作业环境等因素,提前制作现场平面图,然后组织人员围绕工作任务、作业规范、施工流程和风险防护等要素认真梳理分析,做好风险预判和前置管理,在平面图中注明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和安全防控要点,通过“图文结合、图表结合”的方式,形成综合性、清晰化的现场“管控图”,使施工人员对自己在哪个区域工作、担负哪些具体职责、应用哪些工作流程,以及依照啥标准、做到啥程度、杜绝啥行为、防范啥风险等内容一目了然,提高安全防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现场安全管理提供支撑。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利用班前会,组织人员对照现场“管控图”,认真做好工作任务、作业区域确认和危险点、风险点辨识,对如何落实作业现场“十不干”要求、防范严重违章“十五条”行为等作出承诺,促进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源头防范不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发生。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过程管理和行为监督,对施工作业人员的标准流程应用和安全防护情况认真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同时,利用班后会做好现场“管控图”所列事项执行情况的点评,总结行为得失,强化人员思想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安全管理工作穿透基层、落实一线提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施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