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西门子能源上市独立运营

2020-09-29 16:4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朱妍关键词:西门子能源西门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西门子能源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式开启西门子集团旗下能源业务的独立自主运营。估算显示,新公司营收达到约27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700亿欧元储备订单,引发多方关注。此番拆分上市意欲何为?未来有哪些战略规划?尤其对于中国市场有何布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逐一揭晓答案。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报”  ID:cnenergy  作者:朱妍)

“目前,全球能源体系正经历深刻变革,在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以经济可行的方式保护气候,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西门子能源将立足整个能源价值链,面向公用电力公司、独立电力生产商、输电系统运营商、油气行业及其他能源密集型行业,提供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布鲁赫表示,为此,新公司的创新重点将转移到可持续发展及服务业务方面,并把推进能源体系转型作为战略核心。

布鲁赫表示,西门子能源一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者,在“去碳化”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超过50%的业务组合已实现去碳化。“例如,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的产品,每年可帮助客户减少碳排放2.6亿公吨以上。我们还积极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计划到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的碳中和。”

除燃气轮机、风电等优势业务,西门子能源还将时下火热的氢能纳入未来规划的重点。布鲁赫表示,由可再生能源制取的“绿氢”,有利于推动二氧化碳减排、助推能源转型,在工业、交通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目前,西门子能源的SGT-600和SGT-800燃气轮机,分别以大约60%和50%的氢气驱动实现运行。凭借电解槽及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丰富经验,西门子能源还可提供现阶段世界最大、可实现商业运营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制氢解决方案。

“今年8月,西门子能源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为中国电力氢能创新产业园提供一套橇装式质子交换膜纯水电解制氢系统。这是西门子能源在中国落地的首个兆瓦级别绿色制氢项目。”布鲁赫称。

布鲁赫进一步表示:“中国作为我们的关键市场之一,对我们的全球业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此,我们在上海设立西门子能源地区总部,今年还专门增加了注册资本。目前,中国正处于能源转型的关键期,这就要求能源行业的参与者在管理经验和技术知识方面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特别是清洁能源技术、数字化领域等正是西门子能源的强项,我们将进一步与中国领先的能源企业开展密切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