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鱼卡~托素750kV线路工程举行首基浇筑仪式

2020-09-30 08:2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杨旭东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750kV线路首基浇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静美。蓝天白云下一道门型刚结构架上的标语格外耀眼,这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鱼卡~托素750kV线路工程项目部铁塔基础施工现场。

9月29日,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办的II标首基基础浇制试点在G1130号塔位进行,此次首基试点作为750kV工程全线的试点样板工程,是推行“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的重要环节,首基试点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上午10时,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中国安能员工列队集结,首基试点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员宣布试点开始,他们组织现场安全技术交底,监理复核基础根开尺寸,起重机和混凝土搅拌车陆续进场,在地面指挥人员和基坑工人配合下,开始对塔腿基础进行浇筑,下午14时许,首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鱼卡~托素750kV 线路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境内,是西北电网东西联络的重要输电通道,工程的建设将极大地优化和完善青海省主网架,对加强联网通道与主网联系,满足海西地区新能源外送需求,提升西北电网西部地区电力送出能力,提高电网稳定运行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将极大助推青海省及海西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对于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来说,该工程是单位“军转企”后第一个750kV线路工程。目前,750kV线路工程线路基坑开挖及基础浇筑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基础浇筑70%,2022年3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鱼卡~托素750KV线路工程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铁心向党、铁肩担当、铁胆攻坚、铁骨奋斗”的“四铁”精神,科学组织施工、严守安全底线、保护高原生态,早日完成施工任务,造福沿线同胞手足,为西部建设发展再添新砖。

作者: 徐迎华、杨旭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750kV线路查看更多>首基浇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