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巡线保电坚守一线 护航通往幸福的列车

2020-10-01 13:50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输电通道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30日上午8时10分,目送着D3231次列车从余姚北站经过,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郑科辉继续踏上了巡线的道路,今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他所在的班组要对余姚境内涉及高铁的供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的特巡。


高铁余姚北站承担着两个全国百强县——余姚、慈溪及周边的客流,年发客量已超600万人次,在全国县级高铁站中排名第4位。在国庆长假到来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对高铁线路涉及的变电站、输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消缺,对电气一、二次及通讯、自动化等缺陷进行自查和整治工作,开展集中消缺,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当天上午,输电运检班郑科辉和他的同事利用望远镜、无人机等巡视手段仔细检查线路,特别是对线路的杆塔基础、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塔脚锈蚀、安全对地距离等情况进行逐线逐杆检查,并将巡视中收集到的缺陷汇总、分析,并建立起完整的巡视记录,以备后续进行及时的消除。

“跨越高铁、高速、和重要输电通道的巡视工作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整条高铁线路我们要两天才能全部巡视完成,每次看着高铁从线路下平安通过,特别是国庆假期,每一班列车,都是通往幸福的地方。”郑科辉说,“瞬间就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杨晨润、赵鹏飞也来到了高铁余姚北站,他们今天要对高铁站周边商家及高低压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工作。“长假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加,周边用电负荷也会随之增长,让每一位乘客安全回家,就是我们的责任。”杨晨润说到。

国庆保电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加强对重要枢纽、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等开展保电特巡工作,继续加强重要客户和高危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节日期间故障报修、应急抢修值班安排,保证服务系统运转正常,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完成中秋、国庆双节保电工作。


作者: 吕洪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输电通道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