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服务全天候 秋收电力足

2020-10-08 15: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秋收用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你家的用电故障已排除,玉米脱粒机可以正常工作了。这是供电服务电话,如果有用电需求请随时联系。”10月2日,在济源邵原镇洪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着刚修复的电力设施向居民李小明说道。

当前,正值秋收的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全天候服务、全过程保电的理念,细化措施、优化管理,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保证秋收电力充足。

鉴于中秋、国庆期间也是农忙时节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把秋收保电工作纳入“双节”保电重要内容,建立秋收保电机制。根据电力设施布局,提前做好农村基础电网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持常规巡视和重点巡视相结合,在各乡镇供电所分别成立保电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台区变压器、配电线路和安全警示标识等细致检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对粮食示范基地和收割机械活动较多的区域实行特巡,向群众宣传用电知识,讲解临时用电报装程序,指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向秋收作业的农机操作人员提醒近电施工注意事项,加强作业行为监督,对没有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协议》的及时补签。认真做好供电设备周围及电力线下秸秆堆放和禁烧宣传,源头消除火灾隐患,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保证电力安全畅通。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支农活动,进村入户检查居民用电设施,及时解决用电难题,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玉米脱粒机和杂粮烘干机等涉电设备,严防用电安全事故,积极为农村秋收用电提供保证,为秋收期间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以优质服务助力农业产业丰收、促使农作物颗粒归仓。(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秋收用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