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20年前三季度风电项目核准、签约、开工等建设动态!

2020-10-09 10: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1、龙源电力与山东沾化区签订3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8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签订3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规划占地面积7000亩,包括3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沾化区是龙源电力在山东省最早进行新能源项目开发地区,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该公司坚持项目开发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互相支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积极与沾化区委区政府开展多轮深入有效的沟通对接,以参与沾化区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开发建设,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和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为突破口,通过落实配套产业、引进外资等方式,最终赢得了地方政府的肯定与支持,成功签订3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沾化区人民政府将视项目推进情况,与龙源电力进一步扩大合作,开发其他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

42、总装机900MW!亚洲规模最大海上风电集群即将建成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围绕打造国家级综合能源产业基地、长三角产业升级转移基地、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集聚基地的目标,准确把握海上风电发展态势和机遇,依托国家电投集团,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努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风力发电基地, 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集群即将建成 。

9月2日,在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三条风机吊装船正在根据不同分工,进行桩基施工、风机叶片吊装和风机塔筒吊装工作,施工场面十分壮观。

据了解,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离岸距离36公里的黄海海域,规划布置75台单机容量4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300MW。

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海上风电公司及各施工单位,克服海上长时间作业、人力不足等诸多困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计划今年11月底整个项目能够建成投产。

风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具有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不占用土地、不消耗水资源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等优点。近年来,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按照“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开发的思路,在滨海县沿海海域实施了多个海上风电项目,有力的助推了滨海县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利介绍:“滨海南H3#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滨海北H1#100MW、滨海北H2#400MW两个海上风电场共同构成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集群。届时,年发电量总计将达到20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6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万吨。”

43、吉电股份签署2-3GW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蓝天”)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实现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等项目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拟在合作期内达成 2-3GW 新能源项目合作目标。协议有效期两年,以双方签订之日起开始计算。

合作领域

本期双方主要针对东旭蓝天在生态环保、新能源及其他重点关注的业务进行开发合作,包括但不限于:

1.双方对目前东旭蓝天已经投运的电站项目开展股权合作,进行资源及技术优化,提升运营效率;

2.双方对光伏、风电新开发项目开展研发合作,通过股权架构配置,发挥双方优势,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的目标;

3.双方合作开发智慧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多能互补、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园区售电、电站运维等领域。

东旭蓝天系国内 A 股主板上市公司,拥有新能源方面综合开发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新能源市场开拓能力、电站评估、工程设计、建设施工、安全运维等方面优势。吉电股份方面表示,本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有效发挥双方优势,增强公司在光伏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开拓能力。

44、华能集团签署内蒙古1GW风电、光伏及配套储能项目

8月31日,呼伦贝尔公司与扎鲁特旗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公司拟在扎鲁特旗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光伏及配套储能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实现税金约8000万元,可安置就业40人。

45、中广核新能源签署云南玉溪市465MW风电项目!

9月1日上午,中广核新能源云南分公司与云南省元江县政府顺利举行465MW风电资源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元江县常务副县长卢春剑、副县长郑荣主持,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封志荣,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常虹出席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常虹代表中广核新能源云南分公司向元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云南分公司业务发展及项目布局情况。常虹表示,中广核新能源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央企,始终秉承“建好一个项目,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人民”的理念,“不遗余力、不负使命”继续积极推进风电资源开发前期工作,争当“排头兵”。

云南分公司将以新能源发展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元江县政府的业务合作,实现政企双赢。封志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广核新能源云南分公司到元江县投资合作、助推元江县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中广核新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助力元江县高质量发展;二是相关部门要为中广核新能源风电资源开发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组织和协调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开发前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格履行环保、国土等相关前期手续,共同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元江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云南分公司市场开发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本次仪式。

46、中广核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23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8月31日,中广核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23台风机基础施工,以及风机安装工程首台海上风电机组,在洋山海事的远程监控和海巡艇的护航下,顺利完成吊装。

据悉,中广核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在今年3月复工,洋山港海事局组织巡逻艇每天24小时全天候保障风电水工建设,确保海上风电机组物资供应、船舶运行、运输吊装等工作顺利进行,并要求施工船舶每日报告施工人员的健康状况,核查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8月的风电施工现场,风力强、浪涌急、温度高、湿度大,给吊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洋山港海事局调派海巡0108、海巡0109两艘巡逻艇全天守候风电施工现场,执法队员同风电建设者们在烈日、强紫外线和高盐雾潮湿空气等恶劣环境下精诚协作。终于在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到来前的窗口期,顺利完成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

47、华润随州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再进一步

8月7日,在华润随县金锣山风电场17号机位,大小两台重型履带吊车正在忙碌着,准备吊装风机。与此同时,华润在随州还有4个风电项目同时在建,总装机30万千瓦,5个项目建成后,华润新能源在随州的总装机将达到95万千瓦,向百万千瓦能源基地迈进一大步。

“正常情况下,包括转场,完成一台风机吊装需要6天左右。”华润随县金锣山风电场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名亮说,金锣山项目装机容量是10万千瓦,总共40台风机,其中一期22台年底可以并网发电。

48、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批量项目首台5MW机组顺利吊装

8月22日23时,福建兴化湾二期项目首台5MW海上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进入调试阶段,吹响了东方风电批量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号角。

自兴化湾项目执行以来,项目组克服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有序推进5MW海上风电机组物资供应、生产制造、运输吊装等工作,保证项目机组按计划顺利产出。

49、浙能青海大柴旦50MW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8月17日傍晚,在海拔3000多米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戈壁无人区,伴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几盏大型探照灯同时聚焦百米高空,一台大型吊机挥舞着百米“钢臂”,将风机叶片与轮毂精准吊装就位。至此,浙能集团在青海省的第一个陆上风电项目——浙能青海大柴旦50兆瓦风电项目22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并网发电冲刺阶段。

从2019年10月17日第一台风机基础开始浇筑,到2020年5月底,近80名建设者们克服了高原反应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解决供货中断、设备运输受限、现场施工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风机、箱变、线路塔基础建设。

从2020年6月3日首台风机完成吊装,到8月17日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吊装,大柴旦风电项目部紧“盯”设备组件供货的同时,严格执行质量、进度控制要求,严密论证吊装方案和技术措施,历时76个日夜,确保了全部22台风机176余次大部件现场吊装作业安全顺利完成。

下阶段,该项目公司将坚决锁定年度既定任务目标,争先创优,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并网发电的准备工作中,争取早日投产发电,为浙能集团加快构建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可持续的新能源体系,及带动当地经济绿色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50、广西北海风力发电项目进入并网前验收阶段

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常乐镇,26台高达140米的巨型风车耸立在一座座平均海拔120米的山头上,成为周边一带山脉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是北海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目前已进入并网前验收阶段,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近日提前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对该项目进行了并网前验收,全力确保风电场“零缺陷”并网运行。

据了解,合浦曲樟风电场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动态总投资约8.6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00兆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19853.4万千瓦时。

“这个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煤6.35万吨,还能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合浦曲樟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宣继赛介绍说。风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运营期间基本没有污染,节能减排和环境效益非常明显,且因风电项目投资较大,建设及运营期均能产生稳定的税收来源,对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将能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