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保电】致敬,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你们

2020-10-10 15:45来源:国投钦州发电作者:马西峰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节期间

就在大多数人享受轻松假期的时候

总有一些人舍小家顾大家

用一份责任,一份坚守

默默守护在节日保电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的时代赞歌

提前部署,防疫保电两手抓

双节期间,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机组A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结合上级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部署,制定详细防疫保电管控方案,国投钦州发电各部门及外委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节日期间,每日追踪全员身体情况和健康码,进入工作现场前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保证健康进场,工作过程中要求全员全程做好防护。

运行人员精心操作保稳定供电

运行值班员说:“集控运行作为火电厂电力生产的指挥机构,节日值班期间我们必须保持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尽管节日值班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的付出保证了火电厂的安全生产,给千家万户带去光明和幸福,我觉得很有价值。”

操作员专注监盘、精心操作,保持机组平稳运行;巡检员也对机组薄弱环节加强了巡回检查,以保证节日期间机组正常生产。他们认真地监视着每一台机组的运行状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参数的变化,他们猎鹰一样的双眼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似乎是在对每台设备精准“透视”。

一个个劳动者忙碌的身影,让人感动,给人温暖。他们放弃休息,放弃娱乐,坚守一线,干劲十足,确保了节日期间电厂生产安全、高效运营。

运行人员监盘操作

2、运行人员现场巡检.jpg

运行人员现场巡检

设备人员用心维护保设备安全

双节期间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复杂、多班组交叉作业、多种大型施工机械,现场安全管控难度较大,为了保证现场安全不出差错,国投钦州发电将现场分为多个工作区,每个工作区指定负责人,工作负责人提前沟通协调现场各方作业人员,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到岗到位人员坚持每天与检修人员同进同出,用“火眼金睛”紧盯作业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作业人员细心谨慎,牢记现场安全措施和作业危险点,在工作负责人的指导下规范开展各项检修工作。

全体检修员工主动放弃休假,争分夺秒查隐患、戮力同心消缺陷。在设备检修的工作中,他们不畏艰辛,穿梭在各个检修点,测量各种数据,严格按照检修标准来做,每一步都仔细检查、做好记录。

检修人员认真校对机组参数

生产人员全方面保障A修进展

为确保节日期间A修工作有序开展,生产各部门班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各区域负责人每天准时进入A修检修现场针对检修现场的工作管理、安全措施落实进行检查,保证A修现场作业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

他们始终坚持安全、质量、进度“放假不放松”,用汗水点亮祖国71华诞的生日焰火,用坚守书写对祖国母亲最长情的告白!

国投钦州发电其他部门都有人员进行值班坚守,从物资保障、后勤服务、防控疫情、机组维护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启保电模式,他们以务实的干劲、决胜的斗志,团结一心,全力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把光明送到每个角落,把温暖传送给每一个人!

6、A修现场安全交底.jpg

A修现场安全交底

检修人员认真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