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快速研判故障恢复居民用电

2020-10-10 15:46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马彦斌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网抢修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7日11时52分,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当值监控员陈润辉在巡视电网时发现110千伏担山变10千伏II段母线B相全压接地,经过试拉确定故障线路为锦绣K219线。据了解,锦绣K219线是慈溪市城区重要线路之一,下辖市自来水公司、华胜菜场及多个居民小区,时值国庆中秋“双节”,该线的停电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

在确定故障线路后,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当值调控总指挥长马彦斌立即借助新一代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展开进一步的故障研判,根据线路负荷和停电配变初步判断故障点位于担山跟环网单元下属分支线路上,随即通知城区供电所安排人员前往疑似故障区域进行巡线,并安排抢修指挥班开展主动抢修工单派发以及将停电信息发送给用户。

该公司城区供电所值班人员在巡视线路后,发现故障点位于担山跟环网单元担华IA876间隔下华胜支路6#杆下公变,这同总指挥长的判断大致一致。在隔离故障点后,锦绣K219线于12时27分恢复供电, 整个故障处理过程仅耗时35分钟。

“自从新一代配电自动化5200系统的应用和电网总指挥长的135电网抢修模式的实施,现在处理配网线路事故时的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说。接下来,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可靠性为主线,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保障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马彦斌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