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四个全覆盖”打造平安秋检

2020-10-11 16:1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设备秋检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措一案执行到位,风险防控工作符合要求,各作业环节规范。”10月11日,济源供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盲区”的理念,组织人员对220千伏安苗线综合检修现场5个作业区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确保秋检工作顺利实施。

今年秋检期间,济源供电公司共安排综合检修计划138项,较去年增加55项,施工现场多、参与人员多、检修任务重,安全管控难度大。济源公司坚持“四个全覆盖”(安全宣讲全覆盖、源头防范全覆盖、过程管控全覆盖、安全督导全覆盖),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着力打造平安秋检。

该公司利用安全专题培训、班组安全讲堂、现场安全课堂等途径,结合秋检实际,面向全体全员,公司领导带头讲、专业人员深入讲、检修现场负责人联系实际讲,扎实开展安全宣讲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员工安全防护自觉性;立足抓源头、控风险,紧密围绕检修类别、施工环境和作业流程,依照实施计划提前做好各个项目的风险点、危险点评估和研判,精准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做到管控在前、防范于先,使项目未开工就举起“安全盾”、一开工就撑起“防护伞”;压实现场安全监督职责,强化“点对点”和“旁站式”等监督举措,使每个环节、每个流程、每道工序均置于严格监督,做到全过程、无断档、零盲区,坚决杜绝现场作业“十不干”、严重违章“十五条”等行为。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坚持“逢现场必督导、有不足就改进”,对所有进入施工状态的秋检现场逐个进行安全督导,全面核查施工组织、安措执行、风险防护情况,针对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安全风险能控、可控、在控。接下来,该公司将深化“四个全覆盖”开展,为秋检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秋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