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坚持国网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

2020-10-12 09:0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党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就公司党校工作作出指示,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领导人员党性教育“主阵地”、党建理论研究“制高点”、服务党组(党委)决策“智力库”作用,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知道,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从中央到地方建立党校体系,专门教育培训干部,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国网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国网党校建设国有企业党建“教研室”和示范基地,不仅要传播党的声音,更要立足服务于国网中心工作,注重党建成果转化与实践应用;要发挥好国网党校在整体规划、制度体系建设、核心办学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职能,牵头制定系统党校发展规划、党校通用管理制度、编撰通用培训教材,抓好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

今年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党校积极创新教学载体和培训模式,利用“网上党校”“云课堂”等平台拓宽教育培训范围,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充分肯定。公司各单位牢记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由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党校工作始终,突出主业主课,深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才能发挥既有优势、坚持质量立校,才能在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党校价值,进而推动国网一流企业党校建设。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