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国首家燃煤发电厂气力输灰系统增容改造完工

2020-10-12 09:06来源:贵州金元作者:李定忠关键词:燃煤发电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金元鸭溪发电厂3号机组大修后并网发电,随着运行值班人员在操作盘上,将输灰系统仓泵进料时间指令从50秒改为110秒,系统自动将灰顺畅、快捷的输送到灰库,达到该厂四台机组改造工作最后一台设定目标,标志着全国首家燃煤发电厂气力输灰系统增容完美收官。

该改造项目是基于该厂拥有的"一种新型输灰装置"国家专利技术的应用,只要现场空间位置允许,该专利技术可将现有输灰系统仓泵的容积无限扩容,并能确保系统顺畅、快捷的安全稳定运行,最具特点的是改造费用基本为零,和国内相关输灰系统技术改造单台200万到300万的费用比较,真正达到了"无投入 大收益"的效果。

据介绍,该厂改造是将原有1.2立方米的仓泵增容为2.4立方米,一次性单个仓泵输灰量由原来的每次0.9吨提高到1.88吨左右,单位灰量下,输灰系统减少了运行频率,降低了设备磨损,真正实现了"等灰输送"的理想状态,同时大幅度的减少输灰空压机运行数量,测算每年节约电量450万千瓦时左右,取得了明显的节能降耗效果,每年产生综合经济效益两百多万元。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该技术推广价值极高,市场需求量极大,且在其他工业领域也存在类似重大而广泛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