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火于未然 严守电力“大动脉”

2020-10-13 11:2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线路安全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沿线群众防山火意识,杜绝线路因山火引起设备停运等事件,近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积极开展防山火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防火于未然。

据了解,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期间气候干燥,济源供电公司所辖输电线路途经地区森林植被茂密,极易发生自燃山火,严重威胁线路安全运行。

为进一步落实防山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线路防山火群防群治效果,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提前做好防山火准备工作策划,一是组织各线路运维班组及时梳理防山火隐患点,编制防山火隐患点档案;二是组织人员及时清理防山火隐患点,规划防山火隔离带;三是积极开展防山火宣传工作,在临近线路人员密集区域和主要进山路口张贴防山火宣传画册,积极向沿线群众宣传讲解,使沿线群众极大增强的防火护线意识;四是积极与沿线各乡镇林业站、供电所建立防山火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沿线山火信息,提高防山火工作效率。

截止目前,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已梳理12条线路防山火隐患点共36处,沿线张贴防山火宣传画25张,发放宣传画册300余份。接下来该公司人员将持续加大线路防山火隐患点巡视及清理工作力度,对重点区段及火险等级细致划分,全力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线路安全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