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王祥喜、舒印彪前后脚拜会内蒙古党委书记 两集团分别签了一个协议!

2020-10-13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前后脚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

国家能源集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能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会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

石泰峰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当前,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能源资源丰富优势,科学延伸能源产业链,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内蒙古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成果丰硕,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等领域项目布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兴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创新发展。

王祥喜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产经营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当前,国家能源集团正在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内蒙古是国家能源集团重要的产业基地和发展地区,集团公司将继续主动对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积极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在煤炭绿色开采、现代煤制油化工、“风光火储”综合能源基地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推动内蒙古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加强组织协调,抓好项目落实。

会谈前,国家能源集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巴彦淖尔市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将在积极推进科学发展现代煤化工、中蒙跨境“风、光、火、储”千万千瓦级综合能源基地建设、能源国际合作、煤矿项目合作、支持新能源开发建设、加强煤炭监管合作、加强物流运输产业合作、稳妥推进氢能产业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长期以来,巴彦淖尔市政府始终将国家能源集团作为长期、稳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巴彦淖尔市布局建设了多个重大项目,其中神华一期一线年产120万吨焦化项目、182万千瓦风光新能源项目、神华甘泉铁路项目、神华驰恒煤炭监管区项目等,已累计完成投资200多亿元。

10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和浩特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推进“十四五”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建设等深入交换意见,并出席华能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石泰峰对舒印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能近年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表示肯定。他说,华能是内蒙古的长期合作伙伴,多年来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十四五”,我们愿与华能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在科技研发项目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舒印彪对内蒙古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内蒙古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内蒙古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至关重要。华能始终将内蒙古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多年来为自治区提供安全稳定的能源电力支持,全力保障供热等社会民生。华能将积极对接内蒙古“十四五”能源规划,继续加大在蒙投资力度,着力打造规模化、数字化、多能互补的大型能源基地,以科技创新为内蒙古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紧紧围绕加快综合清洁能源基地开发,促进煤电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积极发展壮大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和储能技术应用,大力发展城市循环经济,打造首府国际能源综合服务先行区,努力做大产业规模、做精多元结构、做优能源经济,着力推进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