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波兰政府正式批准最新版核能计划 计划新建6台机组

2020-10-14 10:1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项目波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9日,波兰气候部表示,波兰政府已批准该国最新版核能计划,目标到2043年将三代或三代+压水堆装机容量提升至6~9 GWe(600~900万千瓦)。

根据该计划,波兰将在靠近波罗的海沿岸的Lubiatow-Kopalino和Zarnowiec厂址建设两座核电厂,每座核电厂建设3台百万千瓦级PWR机组。首台机组计划于2033年投运,随后每两年投运1台机组。

此外,波兰政府还将成立一家特殊目的实体(Special Purpose Vehicle, SPD)用以接管该国PGE电力公司的投资责任。今年10月初,PGE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旗下负责项目选址和筹备工作的PGE EJ1子公司出售给波兰国库部。

波兰气候部拟于2021年选定核电项目合作伙伴,该合作方最多持股49%,并负责提供所有反应堆技术。随后,特殊目的实体将于2022年和合作方签署协议。

2020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称,美波两国政府即将签署有关开发波兰首座核电厂的合作协议,并透露,波兰计划从美国一家大型反应堆供应商处购买反应堆技术。

根据时间表,一旦获得必要的环境和厂址许可,两座核电厂将分别于2026年和2032年动工开建。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波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