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周昊:钢混组合结构在浮式风机基础中的应用探讨

2020-10-14 22: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2020北京风能展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0)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召开。展会期间,中国海装于E1-A16展台举办了多款新品发布活动和技术宣讲论坛。

精彩详情:现场直播丨中国海装2020北京国际风能展

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漂浮式工程师周昊做了题为“钢混组合结构在浮式风机基础中的应用探讨”的分享,他认为,在海上风电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下,通过对浮式风机基础结构的创新性设计实现技术降本是一条重要的实现途径。钢混组合结构用于浮式风机基础的优点在于:提升基础结构的刚度、承载力和延性;提高抗疲劳性能(应力幅及应力水平显著降低);减小钢板厚度,易于焊接;降低用钢量、节约成本;兼具固定压载之用,减少固定压载的材料用量等等,但同时也面临着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但在未来,钢混组合结构在风电场批量化阶段能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WechatIMG111.jpeg

风能展PPT-周昊 - V7发送北极星风能网-1.jpe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