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防高压线下垂钓安全隐患

2020-10-15 08: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隐患排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您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鱼竿挂倒上面的电线会有危险!”10月11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在巡线时发现一起线下垂钓行为,正在劝说垂钓者离开。

入秋以来秋高气爽,正是户外垂钓的好时节。垂钓本是休闲活动,但其中不少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匮乏,完全无视鱼塘两边“高压危险、禁止钓鱼”的警示牌,仍在高压电力线路下方垂钓。为进一步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触电事故,该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垂钓者的安全“警戒线”。一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利用日常线路巡视的契机,走访用户,并向广大钓友讲解“架空电力线路下的安全距离”等垂钓知识。同时前往市区各渔具店,发放安全须知;二是设置专项警示。该公司组织专人在电力设施下垂钓区域增设“禁止线下钓鱼”的警示牌,并以此为契机对养殖鱼塘的钓鱼位置、鱼塘主人、安全责任人逐一登记;三是专项巡查。加强对鱼塘、河流、水库的常态监控,采取责任分片的形式,增加对垂钓隐患区域的巡视,发现线下垂钓者,及时劝导,告诫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确保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垂钓防触电宣传单200余份,有效提升了鱼塘业主和垂钓人员安全意识,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从源头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隐患排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