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A修故事⑧】他们是A修坚守者

2020-10-15 11:35来源:印象钦电作者:詹中意 李顺林 张海 王凯生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火电企业火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节期间

公司机组A修按照计划推进

检修人员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推进A修扎实有序开展

为铸造精品工程奉献光和热

01

发电运行部主值李辉,肩负着A修期间保证一期机组单机运行稳定的重任。每次执行工作任务,他总是第一个来到集控室,查看各个岗位运行日志,了解机组状况,并仔细查看翻阅每一个DCS画面,检查参数与设备状态是否异常。

作为一号机组单元长,在一次次运行调整,机组启停乃至日常的加减负荷操作中,李辉还要结合监盘及就地人员的实际情况,不断磨合队伍,保证在二号机组检修期间一号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面对二号机组检修任务重,外来人员多,现场存在的风险因素变多的情况,他深入检修现场查隐患、抓违章,确保现场安全作业。

1.webp.jpg

02

在二号机组A修现场,总能见到一个忙碌身影——运行四值二号机组主值文东生。此次机组A修工作检修范围广、任务多、工作票多,文东生每天总会提前到集控室查看运行日志,检查已许可、待许可、可终结工作票,始终做到心中有数。

作为二号机主值,他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当班期间每一张工作票的许可,文东生总是会在现场一条一条进行检查,并分析还有无来电、来气的可能性,力求确保检修工作的安全进行,该断电的要断对,该关的阀门要关闭,做到有效隔离。在执行电气操作票时,文东生每次都不厌其烦对监护人和操作人提出工作要求:穿戴好防护用品,带好执法记录仪,认真操作、监护,操作时要唱票复诵,不能开小差,发现疑问时不能盲目操作,要查问清楚后再进行操作……

2.webp.jpg

03

一级检修工王建博是2号炉A修现场跟踪负责人,在项目初期机组未停运的情况下,他主动作为,率先梳理出一些不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检修项目,办理好相关工作票,做好安全措施和技术交底,保证后续A修工作顺利有序的进展。

随着A修有序推进,许多改造项目也逐步开展。他在面临施工和技术多方面难题的情况下,积极与厂家进行电话沟通,刻苦钻研。最终在他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煤泥提升泵液位计改造与调试、电除尘灰斗料位开关的改造与调试、吹灰器控制箱改造等各项工作,并整理出相关的设备台账和技术台账,确保后期维护工作有迹可查,有据可依。

3.webp.jpg

04

除灰脱硫班技术员卢本堂,作为一线检修人员,他有着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认真负责的职业操守。工作中,他对现场设备了如指掌,日常检修工作中遇到疑难杂症,皆可对症下药,就像一名医生,准确判断出设备哪里出问题。

在这次A修中,卢本堂负责脱硫设备的检查与验收。一次,在脱硫浆液循环泵解体作业中,由于泵体入口狭小,需要作业人员从吸收塔内侧爬入测量叶轮间隙。卢本堂亲力亲为,一点点爬入管道内部,艰难地拿到了第一手数据。在对机封、叶轮回装验收时,他全程指挥作业,一遍遍慢慢调整,确保机封、叶轮回装到位。

他们是A修中平凡的坚守者

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

但却有着对电力事业满腔的热忱

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

牺牲与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

始终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是值得歌颂的人

向他们致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