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发布 带来“保险+科技+服务”新模式

2020-10-16 09:17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风电叶片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5日,“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发布暨《中国风电叶片质量与保险研究白皮书》发布会议”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20)现场召开。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总裁张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副总经理张金峰;中国人保财险责任信用保险部副总经理邵运州、中国人保财险责任信用保险部主管娄天骄、栗阳出席。Vestas中国区首席技术官Fredric Nilsson,协合新能源总裁助理刘瑞卿见证发布。

3.jpg

发布会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中国人保财险责信险部副总经理邵运州作为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指导领导及主管领导分别发言。秦海岩表示,“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作为鉴衡认证中心(CGC)与中国人保财险(PICC)2019年成立的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年度重要工作成果,首次将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技术评价与保险整合,形成了跨行业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可再生能源行业业主或其他责任主体可以选择在常规的合格评定或技术评价之上直接附加保险条款,享受进一步的风险分摊服务。该服务目前主要针对行业的专项改造、维修、新产品和技术应用等场景定制,与此同时,新模式的覆盖范围也将不断拓展,全面支持行业创新质量发展,为实现“30-60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邵运州提到,现阶段我国能源领域对于保险服务存在较为迫切的需求,需要提供“保险+科技+服务”的全方位保障。人保财险始终遵循绿色、低碳、可持续、循环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的优势,研究探索如何通过保险助力新能源的发展,通过建立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发布“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助力建立健全能源技术装备标准、检测、认证和质量监督组织体系,保障能源技术装备高质量发展。

4.jp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致辞

5.jpg

中国人保财险责信险部副总经理邵运州致辞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总裁、可再生能源风险与保险研究中心主管领导张宇介绍,“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是鉴衡发挥第三方作用,促进跨行业双向输出的一次积极转变,也符合人保秉持“保险+科技+服务”理念在工业领域探索的战略方向。这种模式不仅能让可再生能源行业能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享受保险服务,也让保险公司能充分利用到行业的技术风控手段。通过该模式,风险研究中心进行了多个项目的试点实践,并将目前完成的一项最佳实践案例——《中国风电叶片质量与保险研究白皮书》同步发布。白皮书提供了叶片产品、技改件产品、维修件产品的保障方案模板文件,为保险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参保提供有力参考依据。在风电整机、太阳能组件等其他方向的风险与保险研究工作也在规划和开展中,后续,中心会将推出更多研究和实践成果,以实在的数据和技术推动新能源与保险行业的互信合作。

6.jp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总裁张宇介绍可再生能源担保人服务与白皮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