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车株洲所携新品亮相北京风能展 引领“平价时代”风电新浪潮

2020-10-16 09:24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车株洲所风电企业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参加了展会相关活动。他认真观摩了各成员企业展台并听取了参展单位的工作汇报,在与展会嘉宾亲切交谈中,他指出:历经百年积淀,中国中车实现了从追赶到并跑领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重大改变,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传承高铁荣耀,和聚风电智慧,我们将着力打造“一核三极多点”的业务结构,整合关键资源,打造核心能力,将风电产业打造为中国中车的新兴战略产业。

QQ截图20201016092505.jpg

▲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参加展会活动,为风电产业点赞

谈及中国中车实现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战略部署,中国中车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表示“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努力打造中国中车全球风电领域的崭新名片,我们已准备就绪。中车风电装备产业链现已完备,已经形成从整机到发电机、叶片、齿轮箱、变流器等完整产业链,核心部件优势明显,制定了战略新兴产业的新规划,把握更前端的技术趋势,不断开发和完善各产品平台;强化了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加快特色风机产品研发;积极开拓风资源、维保、海上风机和国际市场等业务。”

QQ截图20201016092634.jpg

▲ 中国中车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陈明军致辞

株洲所副总经理刘建勋表示,株洲所将源自高铁的十大核心技术,再创新应用于风电产业,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孵化器”战略构想,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以“风、光资源开发和智能运维”为两翼;通过能源前沿技术研究,推进示范项目落地为产业“孵化器”,实现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中车株洲所将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轨道交通与风电装备之间的优势技术,继续大力发展风电装备、风电服务业务,实现陆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的升级完善,逐步成长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跑者。

QQ截图20201016092644.jpg

▲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刘建勋致辞

本次展会,中国中车展台举办了一系列技术专题演讲,掀起展会现场的又一轮高潮。内容涉及风电运维后市场、风电机组关键部件、风电机组技改、风电机组箱变集成技术应用、综合能源系统规划设计等多方面,通过全面提升风电机组运行水平,为客户实现价值增长,推动风电行业平稳高效的可持续发展。

QQ截图20201016092652.jpg

▲ 《风能北京宣言》签署

此外,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高首聪参加了开幕仪式,并代表中车株洲所与行业400余家风电企业一起,共同签署了《风能北京宣言》。

作为一家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技术能力领先,战略布局合理,发展步伐稳健的风电装备制造商,中车株洲所将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产品性能及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优质的运维与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我国风电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引领“平价时代”下的风电新浪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