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9-10.1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0-16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山西特高压扩建及“西电东送”500千伏通道调整工程开工

山西特高压扩建及“西电东送”500千伏通道调整工程日前在应县开工。据悉,该工程总投资41.46亿元,涉及省内6市18个县,其中包括朔州市的怀仁市、应县、山阴县和朔城区。

详情点击

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完成吉安“赣江跨越”

近日在吉水县八都镇的金塘村,赣2标段5558号铁塔上的最后2根导线由赣江东侧展放到了赣江西侧,标志着雅中至江西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顺利完成“赣江大跨越”。

详情点击

浙江萧山建成杭州电力首个秒级可中断负荷用户接入工程

10月1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经过安装、调试、试验、验收后宣布萧山通绿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秒级可中断负荷终端投运。据悉,这是杭州市首台运行的秒级可中断负荷终端,意味着杭州电网实现了秒级可中断负荷建设从“0”到“1”的突破。

详情点击

福州董奉220千伏变电站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10日10日,福州董奉220千伏变电站进入配电楼基础施工阶段。作为变电站电能枢纽,配电楼将为全站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为打造董奉变互联网型智能变电站,实现“多站融合”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新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

10月10日,新疆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电工程开始调试,将于近日投运,届时,新疆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新疆电网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电网。

详情点击

750/330千伏电磁环网解环点 快速切换装置在西北电网投运

10月12日获悉,750/330千伏电磁环网快速解合环装置在甘肃330千伏桥湾变电站投运,使莫高—酒泉750/330千伏电磁环网解环点能够根据通道裕度和运行需要实现毫秒级快速切换,大电网潮流柔性灵活控制技术取得新突破。该装置可提升输电通道利用效率及河西地区新能源电力送出能力。

详情点击

国网山西电力37座北斗基准站全部建设完成

10月5日,随着山西忻州220千伏苛岚变电站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基准站建设完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历时2个月的37座北斗基准站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实现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在山西电网全覆盖。

详情点击

220千伏常青变投运 温州实现县域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10月13日,位于温州市洞头区的220千伏常青输变电工程投运。至此,温州实现县域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同时,该工程还是浙江省首个敷设220千伏随桥电缆的电网工程。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电网退运电池储能站建成

近日,山东口镇综能储能电站在济南市莱芜区投运并网,这是山东省内首个并网运行的电化学储能电站,也是全国首个利用电网退运电池建成的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国网浙江电力首台自主可控架构优先的配电台区融合终端投运

10月13日,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双狮村1号、5号台区融合终端的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这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试点应用的首台配电台区融合终端,目前数据上传正常,真正实现台区源端装置级营配贯通和数据共享。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500千伏百色变电站HGIS设备顺利投产

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500千伏百色变电站#S2B主变500千伏侧S5023开关间隔HGIS设备顺利投产,结束持续了长达58天的#S2B主变500千伏侧单开关运行的高风险运行方式。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有2项新进展

10月4日,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拉开浇筑的序幕。10月5日,三峡集团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世界最大的水电站地下厂房全线封顶。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拦漂排主体结构成功合龙

9月29日,乌东德水电站拦漂排主体结构成功合龙,这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永久拦漂工程顺利投入运行,为发电机组的安全及坝前形象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1-9.2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