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倾力打造矿山“绿色名片”

2020-10-18 09:1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金源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开采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胜利能源公司持续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推进环保工作稳步向前,倾力打造矿山“绿色名片”。

按照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章制度要求,该公司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管理体系。制定《节能环保责任制》,对各项生态环保目标指标进行分解落实,制定年度节能环保工作重点;各管理层级分别签订责任书,实施生态环保目标管理。定期对各单位生态环保工作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各单位进行打分,并将结果作为组织绩效考核依据,与各单位薪酬挂钩。

在煤矿生产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开展矿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采取有效的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持续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保护工作。委托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编制《胜利能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设计》,作为开展绿色矿山建设的蓝图;实施了沿帮排土场部分区域恢复治理、西湖景观建设项目、储运中心景观建设项目等多项绿化工程,提升了矿区整体绿化效果。截至当前,矿区绿化复垦面积达到1296万平方米,治理率100%,矿区植被种类趋向多样,生态系统结构趋向复杂。

在粉尘治理方面,实施破碎站防风抑尘网改造工程,将原有的尼龙绳防风抑尘网全部换成钢板抑尘网,保障了粉尘防治效果;探索引进新型生物基膜抑制剂,在矿区部分运输道路开展现场实验,通过试验期间的监测数据显示,该抑制剂抑尘效果较好,为粉尘防治提供了技术保障;在装车站与菜农中间地带种植铁路环线防护林,对装车可能带来的粉尘进行有效隔离;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定期开展厂界无组织粉尘监测,监测结果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同时,持续开展矿区废水资源化利用,建设了从矿区到市政管网的给排水管路,将矿区产生的生活污水排至市污水处理厂,实现了矿区生活污水依法合规排放;建设胜利一号露天矿疏干水处理厂,设计能力1.8万立方米/天,将露天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疏干废水送至疏干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水质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要求;处理后的疏干水全部用于矿山道路、排土场、采场等部位洒水降尘以及复垦绿化,实现了废水零外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开采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