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抗疫精神值得弘扬

2020-10-20 08: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斗争精神,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坚决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征程中贡献了国网力量,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应大力弘扬。

国家电网第一时间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严格落实“四早”“四清”,保障近160万员工安全健康;提出“一个提高、六个强化”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网保华中、华中保湖北、湖北保武汉”,为抗疫用电提供坚强可靠保障;全面启动应急机制,电网运维、调度运行、供电服务、配电抢修等各专业24小时联动值班,“战时”状态全面开启。

随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举全公司之力,跨省支援湖北。四川、黑龙江、等23家单位紧急筹集各类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质,火速补给防疫物资短缺的前线;发挥9家电力医院医疗资源和专业优势,共组织各电力医院的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急诊科及护理等专业,51名医务人员参与救治工作;国网通航公司共支援国网湖北电力三批三个机组,飞行15架次,巡视线路1122基杆塔,巡视里程463公里,为保障湖北电网“大动脉”安全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

同时,国家电网三天三夜为雷神山医院通电,五天五夜为火神山医院通电,37小时为武汉最大方舱医院通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未发生聚集性感染,最大限度保障了职工生命健康,织密了安全健康“防护网”;推动公司战略在湖北落地,扶贫、改革、经营、创新等工作扎实推进,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严格落实公司党组“坚决稳住”“坚决挺住”的要求,充分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电网铁军“真风采”。

由此,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作为“国家队”和“顶梁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发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独特优势,展现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先进性,彰显了央企骨干“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汇聚起攻坚克难磅礴力量。国家电网此次抗疫战斗精神无疑值得我们弘扬!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